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冀中能源4.3亿元购内蒙煤矿
发布时间:2012-07-03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网站

    冀中能源拟通过子公司冀中能源内蒙古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市嘉信德煤业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向自然人郝彦兵收购其经兼并整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平梁张大银煤矿而新设鄂尔多斯市嘉东煤业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交易作价4.3亿元。

    此次收购的目标资产张大银煤矿是一座露天开采煤矿,生产规模为9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8.4572平方公里。根据评估,截至2011年7月31日,张大银煤矿保有资源储量为2559万吨,其中可采储量2380万吨。张大银煤矿煤质优良,属中高热值不粘煤,平均发热量4500大卡,是良好的民用和动力用煤。张大银煤矿采用露天开采工艺,煤矿交通便利,销售情况较好,预计整合改造优化方案最迟在2012年底前完成。张大银煤矿评估值为3.08亿元,资产评估范围之外的张大银煤矿前期征地费用、进矿区水泥硬化路、运煤专线、供电线路等费用支出合计1.2亿元,故最终确定交易价格——4.3亿元。

    交易前,郝彦兵持有张大银煤矿100%产权,根据此次交易的相关安排,郝彦兵将把持有的张大银煤矿固定资产、采矿权及相关煤矿前期建设费用注入其本人独资新设的嘉东公司名下。交易完成后,嘉信德公司通过持有嘉东公司100%股权进而拥有位于东胜区铜川镇平梁村、矿山名称为张大银煤矿的采矿权。

    这笔交易的实施主体嘉信德公司为冀中能源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公司持有其51%股权,郝彦兵持有其49%股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