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青海煤监局深入开展煤矿防治水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2-06-26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网站

    近期,青海煤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监局关于开展煤矿防治水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会同各产煤地区安全监管部门组成督查组,以联合执法形式,组织开展了以进一步加强全省煤矿防治水基础工作,排查整治水害隐患,督促煤矿企业落实水害防治主体责任为目标,以煤矿防治水各项制度措施的制定及落实、防治水基础资料编制、井下探放水、地面洪涝灾害防治等工作情况为主要内容的煤矿防治水专项督查活动。

    针对全省煤矿水害及防治工作特点,督查组以默勒矿区为重点,分别抽查了海北、海西两个主要产煤地区的11处煤矿,及时查处煤矿防治水方面的违规违章问题及安全隐患共计20余条,责令煤矿企业限期整改。各煤矿企业均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同时,督查组针对各煤矿在水害防治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煤矿企业以贯彻落实《煤矿防治水规定》为核心,进一步夯实水害防治基础,深入治理矿井水灾隐患,严防汛期洪涝灾害,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