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韩国2015年石油消费比重将由40%降至30%
发布时间:2012-07-05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日前,为降低高油价对韩国经济的影响,韩国政府企划财政部、国土海洋部、知识经济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召开危机管理对策会议,公布了旨在大幅降低石油消费的一揽子措施。计划到2015年,将石油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由2010年的40%降至33%。

    一是提高燃油经济性标准,普及高能效汽车。提供融资支持,引导全国货车以旧换新;延长对购置混合动力汽车和小型车辆的税收优惠。2015年、2020年和2025年,每升燃油平均可行驶里程由目前的15.5公里分别提高到17公里、20.3公里和22.8公里。

    二是进一步提高公共交通利用率。提高公共交通网络覆盖范围,增加公共交通的便利性。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公民提供最高100万韩元(约合850美元)的奖励。提高市中心停车场的收费价格,降低私人车辆利用率。

    三是鼓励工业和农业等领域降低石油消费。提供财政补贴,鼓励工业和农业等领域通过技术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鼓励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降低石油消费总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