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十二届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在美国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3 来源:国家能源局

    911-12日,中国国家能源局与美国能源部、商务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在美国圣安东尼奥举行。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共13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国家能源局张玉清副局长和美国能源部Scott Klara副助理部长、Christopher Smith副助理部长、商务部Maureen Smith副助理部长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期间,中美双方重点围绕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提高石油采收率、天然气基础设施及市场、页岩气开发水资源和环境管理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增进了相互了解。会议召开的高效务实,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上,张玉清副局长简要介绍了中国能源发展总体状况、页岩气发展规划,并就加强中美能源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政策层面对话,扩大共识、照顾彼此的关切;二是加强页岩气等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三是加强多边合作框架下的相互协调配合,共同努力维护国际石油市场稳定和全球能源安全。

    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是中美两国能源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两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双方企业积极参加。自199811月在北京举办第一届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二次。通过中美双方定期交流,探讨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对增进双方在油气领域的相互理解,扩大共识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