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办出台意见:两年后节能型内燃机将达六成
发布时间:2013-02-19 来源:人民日报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为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促进节约石油资源和改善空气质量,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的意见。

    意见提出,到2015年,节能型内燃机产品占全社会内燃机产品保有量的60%,与2010年相比,内燃机燃油消耗率降低6%—10%,实现节约商品燃油20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200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采用替代燃料节约商品燃油1500万吨。

    意见公布了11个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和任务,指出,到2015年,新生产的车用柴油机全部应用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燃油消耗率比2010年降低5%—8%。30%—40%新生产的车用汽油机产品应用缸内直喷燃油系统,燃油消耗率比2010年降低8%—10%。同时,还将加快制定出台内燃机制造企业准入条件,健全标准体系,加强监督管理,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出台经济激励政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