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发布《人民群众满意用电驻点河南专项监管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4月29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人民群众满意用电驻点河南专项监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近期重点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组织开展了人民群众满意用电专项监管工作。专项监管以农业大省、劳务输出大省河南作为驻点省份,选取了驻马店汝南、周口淮阳和许昌长葛为驻点县,对农村地区2014年春节期间电力供应保障、供电服务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管。经过2个多月、四个阶段的工作,按计划完成监管任务,形成《报告》。

    《报告》分为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和监管意见三个部分。一是对河南省及三个驻点县节日期间供用电和保障供电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二是对驻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河南农村供电和农网发展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三是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农网科学规划、加大农网投入、加快理顺农网体制、改进农网供电服务等监管意见。

    人民群众满意用电驻点河南专项监管工作是国家能源局“转职能、转作风”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能源局“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的工作理念,在工作方式上切实突出针对性、有效性,深入乡村和农户、重点下移,实践监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