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吴新雄同志参加指导永泰县发改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8月1日至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同志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福建省永泰县发改局调研,全程参加并指导该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吴新雄同志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福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具体安排,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四风”、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在认真听取永泰县发改局班子对照检查、成员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以及永泰县第三督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评价后,吴新雄同志指出,通过认真阅读发改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的介绍,与部分同志个别交谈和刚才各位同志发言,可以感觉到,班子及每位成员认识到位,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民主团结的生活会,开出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标,基本符合中央要求,初步达到预期目的。

    吴新雄同志强调,要树立“开端”意识,摒弃“闯关”思想,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新起点,克服松劲情绪,持之以恒转作风,狠抓落实改作风,做到决心不动摇,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是把“回头看”作为重要抓手,在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认真审视前段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回炉补课,确保下阶段活动质量。二是把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在增强政治自觉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中央规定必读书目,把学习教育与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学习先进典型和下基层调研相结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作风。三是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作为当前要务,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上下功夫、求成效。要抓好重点整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查摆出来的问题解决好,将活动中探索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钱、管事。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在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汇聚推动永泰发展改革工作的正能量。要科学确定发展定位,推动永泰绿色发展;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激发永泰发展活力;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谋划和落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此前,吴新雄同志于5月29日,专程到永泰县发改局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6月12日,又听取永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和福州市、永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