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刘琦副局长会见土耳其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部长并参加中国和土耳其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3-01-25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3年1月18日上午,刘琦副局长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分别会见了土耳其能源、自然资源部部长坦纳尔•耶尔迪兹、能源部次长梅丁•基尔茨以及能源部副部长穆拉特•摩尔肯。刘琦副局长介绍了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并指出中土两国具有很多的相似性,经济均增长较快,能源消费增长快、能源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两国都高度重视再生能源发展,双方在能源领域已有一定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合作潜力很大。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能源合作,特别是可再生能源的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促进能源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月18日下午,在土耳其能源、自然资源部举行了中土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两国产业界约60人参加了会议。双方介绍了各自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交流了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支持政策,并就两国之间开展可再生能源投资与合作进行了讨论。中方参加单位为国家能源局、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以及龙源、中广核、金风、英利、保利协鑫、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和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等。土方参加单位为能源与自然资源部、土耳其发电公司、土耳其输电公司、土耳其配电公司、土耳其投资支持和促进局,以及土耳其风能协会(TUREB)、土方相关企业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