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史玉波赴怀柔督查APEC会议保电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10月17日,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任组长的督察组赴北京市怀柔区督查APEC会议保电筹备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帅军庆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APEC会议保电重点变电站、雁栖湖示范区供电服务保障指挥中心及雁栖岛,对会议厅配电室供电保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了北京怀柔供电公司关于保电工作情况的汇报。

    史玉波指出,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APEC会议保电工作,专门组成督查组督促检查各有关单位保电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指导协调有关问题,确保各项保电工作落到实处。前一阶段,各相关保障单位按照重大活动保电要求,发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强化保电意识,完善保电机制,创新保电方法,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史玉波还对下阶段工作提出5条具体要求。一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APEC会议的保电各项工作,发扬电力行业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继续强化关键设备设施的巡查监护,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保持健康水平;三要继续强化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和防恐怖的专项工作,以“万全”防备“万一”,做到“万无一失”;四要继续做好重要电力用户的供电安全管理,积极协助重要电力用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主动为电力用户排忧解难;五要继续加强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电力安全事件。

    帅军庆说,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APEC会议供电保障,提前制定了保电工作方案,相关部门按照专业分工加强督促和协调,多次组织对保电方案、措施进行现场督查。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要在APEC会议供电保障期间工作实现“零闪动、零差错、零投诉”的“三零”目标,坚决做到“四个确保到位”,即: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下一步保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保电措施到位,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设备运维、优质服务、防恐安保等方面,细化措施,严格落实;确保沟通协调到位,保证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确保应急处置到位,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处置演练。

    汇报会上,华北能源监管局对APEC保电监管工作进行了汇报。华北分部、冀北电力分别以书面形式汇报了APEC会议供电保障工作整体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APEC会议供电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的介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按照“组织有力、准备充分、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原则,推进APEC会议供电各项保障工作。会议期间,北京电力总指挥部、两个现场指挥部和相关单位的分指挥部将全部上岗运转,并与北京市服务保障体系密切对接,对重要客户提供优质延伸服务。该公司将强化责任落实、电网运行管控、指挥保障,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保密、维稳和信息安全工作。

    据悉,本次保电工作共涉及北京电力所属重要客户46户,重点变电站(开闭站)101座,各类输电电缆线路504条,景观路灯5.27万盏。

    国家能源局督察组全体成员,国家电网公司安质部、华北分部、冀北电力、北京电力负责人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