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机关处级干部在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发言汇总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编者按: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10月23日、11月12日,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召开2次学习研讨会。规划司规划处处长刘建平、科技司科技处处长孙嘉弥、煤炭司综合处处长任立新、核电司开发处处长荣健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日前,《中国电力报》在《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栏目上,连续4期全文刊载以上4位处长的发言材料,引起广泛好评。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学习意识,进一步交流学习思想体会,现刊登发言汇总材料,供大家学习交流。

    做用权为民的践行者

    任立新

    一、提升思想境界,深刻领会用权为民的重要内涵

    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是党员干部行使职权、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作为党员干部应清醒认识到:权力是公器,来自人民的赋予,来自党组织的授予,不属于任何个人,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从一名优秀共产党人身上来看,权为何物?如何用权?全国发展改革工作者的楷模孙德忠同志,用生命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见贤思齐、见德思齐,我将努力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的高尚情操。

    作为煤炭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学习孙德忠同志体现在行动上,就是必须化权力为义务、化权力为责任,为煤炭行业发展尽力、为煤炭工人造福。因此,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致力于推动煤炭行业发展、促进煤炭企业进步、改善矿工群众生活,履职尽责,一心为公,创造出领导满意、同志们信服的工作业绩,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

    二、铭记责任使命,牢牢把握谋事创业的方向

    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从一个农民子弟成长为一名处级干部,每一段的成长和进步,是组织关心、培养、教育的结果;自己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是上级领导和周围同志们,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一直以来,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工作如何变动、岗位如何变动,我始终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对组织充满感恩之情,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手中有权不懈怠。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身边有位领导是解放前参加革命的老干部,他经常敲打我说:小任呀,农民子弟永远不能忘本啊!忘了本,人就完蛋了。尽管过了近三十年,自己马上就五十岁了,但这句话至今犹在耳边,始终不敢忘记。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坐在明窗净几的办公室里,热了有空调、冷了有暖气、饿了有自助餐。但同样是共和国的公民,工人、农民们收入水平低、工作生活条件差,顶风冒雪、风餐露宿是家常便饭。和工人、农民挥汗如雨、终日劳作比一比,如果自己没有尽职尽责,就是严重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假如失职渎职,甚至以权谋私、弄权使奸,那真是罪不可赦。

    基于以上这些最朴素的认识,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因此,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更要一一对照、检点言行,不折不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

    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用权为民,谋事创业,是终身必修之课。自己要以孙德忠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树立能源工作者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一是心中永远有党,做到忠诚为民。始终秉承宗旨意识、秉承党章意识,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融入灵魂、付诸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毫不动摇。用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组织意识和服务意识,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始终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

    二是严守党规党纪,做到严以律己。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党规党纪,对党规党纪心存敬畏之心。恪守党的政治规矩,服从组织决定,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地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标准和尺度,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高悬于顶的党纪戒尺和横亘脚下不可碰触的底线。强化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党规党纪约束下做人做事。

    三是加强廉洁自律,做到严以用权。时刻牢记和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四是增强担当意识,做到履责尽责。当前,煤炭工业处于低谷,煤炭价格低迷、企业亏损严重,行业运行非常困难。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考验、新要求。身在煤炭司,我要想煤炭行业之所想、急煤炭企业之所急,立足本岗、尽心尽力。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方针政策,将局党组关于煤炭行业改革发展的部署落到实处,将司里的工作安排执行到位。在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团结和带领处里的同志,圆满完成好本年度收尾任务,谋划好来年各项工作,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作者为国家能源局煤炭司综合处处长)

   1 2 3 4 下一页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48618751